《活動紀實》Synology 群暉 DSM 5.1 Beta 發表會

《活動紀實》Synology 群暉 DSM 5.1 Beta 發表會

NAS 相信各位科技宅宅愛好者一定都有聽過,要打造一個完善的居家多媒體環境怎麼能缺少這個 Keystone

去年年中便毅然決然地購入 DS713+ 2Bay 這款由群暉推出的 NAS 並搭載先進自主開發的作業系統 DSM 提供許多一般家庭以及中小企用常用的功能!

倒數 22 秒就要開始啦

每年 Synology 都會舉辦產品發表會與 DSM 改版 (是不是有點像 Apple 每年辦的 Event 一樣令人興奮?)。而喜歡湊熱鬧的我呢,就會在每次開放報名的時候去報名參加,除了關心一下自己買的產品有什麼更新之外也順便藉由坐在台下聽聽附近消費者的使用心得。(這才是最血淋淋的第一現場啊!)

新增的快速入門介面,讓家中每個份子都能輕鬆學習使用

這次參加的是 DSM 5.1 Beta 發表會的活動,依照慣例報到先下去領五百領小禮物然後聽好幾位產品經理來報告有什麼更新、看看刺激死人不償命的 Live Demo (身為一個專業工程師都知道:Never Live Demo 顯然這些 PM 當天的命運都交由老天了背後辛苦的工程師們了!)

一如往常現場會有很多攤位,可以直接詢問開發者問題之類的

簡單說一下這次 DSM 5.1 Beta 讓我覺得興奮的 2 個功能!

Note Station
幾乎讓你可以在家裡自己 Own 一套完整的 Evernote 解決方案了啊!超強大,還可以搭配手機 APP 使用 (Evernote 需要付費才能使用完整離線功能)!喜歡旅遊的查克看到這個功能真的是眼睛一亮啊!(專業的評測等過陣子出來再跟大家報告)

DS Photo+
終於支援時間軸模式了!之前在手機要找歐洲照片簡直找到快往生阿…..顯然老天聽到我的祈禱了?

第一次看到有所謂的邊際錄影

第一次看到邊際錄影這個名詞,原來就是網路沒有連線的時候先存在 SD Card 中,等到有網路連線時再傳輸回主機。(或是火車跑在軌道上時只有 3/4 G 網路,只想要進站 WiFi 傳輸)

一般來說不是叫做 Store and forward 嗎?邊際錄影儲存 (Edge Storage) 剛剛 google 一下好像是 axis 產品的特色名稱,有沒有高手可以解答一下這兩種運作模式是一樣的嗎?

滿有質感的場景布置

午餐餐盒非常有誠意阿…害我有一種一日連勝文的感覺

比臉還要大的 W Hotel 便當餐盒
餐盒內容物,有夠豐盛啦!媲美連爺爺五百元

至於先前的勒索軟體事件 (SynoLocker) 風波起因於用戶沒有定期更新 DSM 版本到最新版,導致駭客有機可乘。這次雖然有推出 Security Adviser 協助用戶檢查系統安全性,不過今天如果有 0day 漏洞出來還是難逃一劫啊!在這大量資訊化的年代中,自己的資料自己保護儼然成為全民運動。唯有加強個人的資安意識與廠商快速支援更新才能有效將傷害降到最低。

來一張小全景

好啦,總而言之就是一場非常有誠意的產品發表會。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有中獎啦!只好寫文章增加中獎機率了

本文為響應會後分享抽獎與徵文活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