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奧地利》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哈修塔特 住宿推薦

《2013 奧地利》Heritage Hotel Hallstatt 哈修塔特 住宿推薦

世界上最美麗的小鎮…

想必來跟團來奧地利玩十團之中少說有五團以上會來哈修塔特(哈爾施塔特、Hallstatt)吧?這個堪稱世界上最美麗的小鎮之一…網路上已經可以看到很多關於此處的心得與照片,我這邊就先分享一下住宿心得!雖然說省錢是自助旅行的一大樂趣(疑?),但是我想錢再賺就有了嘛!!!住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怎麼能不試試奢華的旅館呢?(事實上也沒有多貴,相較之下台灣旅館根本搶劫阿…)

飯店就位於渡船碼頭邊

這間飯店來頭可不小,他可是 SLH 會員喔!什麼是 SLH?

SLH(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是世界小型奢華酒店的簡稱,這一豪華酒店品牌現今在全球7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420餘家酒店,每個酒店都帶給人獨特新奇的感受。無論去探討奢華酒店到底好在那裡,能夠入選SLH本身就是一種榮譽和資格的象徵,經營著它們,或許是一個家族幾代人的全部心血。—- source from google

台灣也有幾家喔!分別是:

  • 日月潭晶澤會館 (下次分享)
  • 宜蘭礁溪老爺大飯店
  • 台北神旺商務酒店
  • 台北怡亨酒店

飯店官方網站 http://www.hotel-hallstatt.com/

這是主館:Haus Kainz

這邊先分大家分享一下訂房心得 

我知道在座各位都是小資男小資女,如果花的大錢訂到跟心目中有落差的房間想必會很OOXX吧!?所以一定要先上網看看網友諸公們是怎麼說說的。這邊有幾個網站有關於這間飯店的評價,可以依此類推去尋找你想要入住的旅館。

1. Booking.com
2. TripAdvisor
3. 太多了…大家可以自行比較

綜合上述評比可以發現,好像有些人住在所謂的副館(新建的、不在湖邊,大多團體客通常會住副館),要不然就是住在所謂的靠街或是陽台很小,評語是說工作人員跟他解釋這叫做 French Balcony

OK,所以我們要避免上述情況的話該怎辦呢…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訂房的時候加入旅客特殊要求,然後再發一封電子郵件 Double Check,這樣確保雙方能在一個愉悅的情況下完成交易。

前前後後我大約跟客服通了三四封 email 才放心(沒辦法我就是比較容易操心…)

分享訂房需求關鍵字給大家:Haus Kainz(building 1) with full lake view on high floor
他的回覆是:

Your Deluxe Double room is reserved for the period from 27th to 29th of September. We arranged a room with lake view in “Haus Kainz” on high floor for you.

哈,結果我又追問他說請問到底是住在幾樓呢?結果他回答了一個讓我忐忑不安的答案:5th floor,WTF!你們看看上面的照片哪裡有五樓阿!我是不是被騙了……

真相大白 – 特殊建築結構造成樓層的認知差異

原來,所謂的五樓就是面對湖邊的最高層樓。這邊有一個電梯對照表可以給大家參考!圖片的左手邊1, 3, 5是面對湖邊反之是面對街道,聰明的你知道要選哪一邊了嗎?

旁邊還很貼心的附上房號,所以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滿心期待想住湖邊的話不妨詢問安排給你的房號,這樣就不用像我一樣瞎擔心了。

看看房間長什麼樣子

我訂的是…Deluxe Double Room (沒有早餐)

空間寬敞,由於是頂樓所以有斜斜的天花板滿有fu的(看個人?)
一大床
奧地利非常有名的咖啡品牌小紅帽的杯子
配上膠囊咖啡…
浴室就比較一般了
洗手,旁邊有吹風機跟放大鏡
廁所

滿心期待的陽台

看出去你看看是不是很美麗

哈哈,終於順利踏上這陽台了(Not French Balcony),真是費盡千辛萬苦阿(只不過在家裡敲敲鍵盤算啥辛苦?),希望這篇介紹能幫大家多省一點時間,把時間留給更重要的人、事、物上,這種苦差事就交給查客來當鍵盤柯南就好囉!

坐在這邊看書、玩 iPad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早餐也是硬要在這邊吃,某人說好冷喔~~~~~

左顧右盼
傍晚不妨在房內開啟氣氛燈享受夜幕低沉的湖景
走道

差點忘了說,房間是有免費無線網路的!速度還算滿意(因為身為一個沒網路會死的人,如果網路太慢我絕對會幫他宣傳的…)

在這麼美好的小小世界待上兩晚,真是不虛此行啦!更多哈修塔特景點照片與介紹就待我娓娓道來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