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行》南京東路徒步區 外灘

《2011上海行》南京東路徒步區 外灘

這一晚我們來到了上海外灘徒步區,隔著黃埔江眺望著浦東新區的大樓群夜景
看照片根本無法形容這景色的感覺,因為現場看起來簡直美的像一幅畫一般……

要去外灘之前,先來到了南京東路路徒步區

南京東路,是上海市中心一條東西向馬路,東起中山東一路的外灘,西至西藏中路。其中河南中路至西藏中路段為商業步行街。南京東路闢築於1851年,是上海開埠以後最早修築的幾條馬路,並逐漸發展成為上海乃至世界上最繁華的商業街之一
來源:Wikipedia

徒步區中的雕像

很多百貨公司於此

這裡要順帶一提,上海由於進口關稅較高的關係。幾乎只要是舶來品、進口貨,價格都比台灣還要貴上許多如果想要買進口品(化妝品之類的), 還是在台灣買就好了!

徒步區還有個小火車可以搭,建議從地鐵站那頭搭到尾再走回去這樣比較省力
因為整條徒步區少說有個1.5KM吧,來回走腳也是會酸的!

從徒步區搭噗噗車去外灘

為了體驗噗噗車的樂趣其實是腳很酸…,特別從徒步區搭車到外灘(很快,3~5分鐘)

上海外灘,簡稱外灘,1943年起路名為中山東一路,全長1.5公里,南起延安東路,北至蘇州河上的外白渡橋,東面即黃浦江,西面是舊上海金融、外貿機構的集中地,沿路為二十餘座折衷主義風格的古典復興大樓,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群」,近年來上海外灘天幕的後方又被新建的許多摩天大樓改變了不少。
來源:Wikipedia

外灘著名的就是一堆外商銀行

這個鐘樓可是會響的

 到了!外灘一年到頭都是水洩不通…人多到爆炸,堪稱最佳年度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代表

到了外灘就是為了看眼前美景

下午還在對面最高樓的觀景廳呢~

東方明珠,晚上比白天漂亮我覺得

曼谷銀行,很特別。台北分行也有這個雕像喔!

南京東路徒步區有一些老百貨、老行號、小火車、美食:外灘則有高級的米其林三星飯店、外商銀行、很美麗的夜景!
來到上海,千萬不能錯過這兩個地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