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行》1933老廠房

《2011上海行》1933老廠房

從地鐵站出來要稍微走15分鐘路程,也可以選擇搭三輪車 

經過都市的洗禮,該來看看一些比較有文藝氣息的所在~1933老廠房
這一站我們來到了,上海著名的文創園區。身為原創園區的1933老廠房可是大有來頭的~
建築十分特殊,風格為『古羅馬時期巴西利卡式風格』、建築師為巴爾弗斯(Balfours)
一開始建築的目的是屠宰場(舊稱:工部局宰牲場)

1933老廠房,現為上海創意園區發展重鎮

1931年工部局購買了十八畝土地並全額出資興建,著名英國設計師設計,中國當時的知名建築營造商建造,至1933年冬竣工,據記載,建造此場光建築和設備就花費白銀三百三十多萬元,全部投資約為銀元三百九十三萬二千餘元。
當時每天可以宰殺300頭牛、500頭羊、100頭牛犢和300頭豬。
來源:Wikipedia

可以看到建築物十分特殊

這是『人道』

這是『牛道』

基本上,每條小徑故意弄的彎彎的,是有原因的!
因為牛隻可能受驚嚇,會暴衝,為了讓工人不致於受傷害,故採用這種彎彎的小徑讓工人有足夠應變時間跑上樓梯。 

十分特殊的建築物

頂樓都是一些文創工作室

很有質感的工作室,像個聚落般聚集於此

很難想像這麼美麗的地方,以前是屠宰場

頂樓一角

門口展示的老火車頭

1933老廠房有很多的文創公司、廣告公司、還有法拉利的車主俱樂部,其建築物之特殊值得一逛!


還有很多的攝影師會帶Model來此處外拍,景色相當有特色!


逛膩了百貨公司、外灘、浦東新區?來這些有兼具休閒又有人文氣息的地方走走吧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