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免簽》ESTA 旅行許可申請 不求人

《美國免簽》ESTA 旅行許可申請 不求人

台灣在換發新版晶片護照後,終於獲得美國免簽證啦(要先上網申請!),這篇文章主要是提醒大家不要去一些奇奇怪怪的代辦網站申請 ESTA(當然,你想要別人幫你辦就是要付出一些服務費(貴)…只是自己辦好像也只是填填表格啦!)

On October 2, 2012 the United States announced Taiwan’s designation for participation in the Visa Waiver Program (VWP). Under the VWP, eligible Taiwan passport holders will be able to travel to the United States for tourism or business for stays of 90 days or less without obtaining a visa, if certain requirements are met.

美國於2012年10月2日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以下簡稱VWP)。根據VWP,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或商務達90天,無需簽證。

來源:https://www.ait.org.tw/zh/vwp.html

(一)晶片護照除植入晶片儲存持照人基本資料及臉部特徵外,亦增加多項新式安全防偽設計,大幅提昇我國護照防偽變造功能。然而晶片內儲存的資料內容,均是現行護照既有資料,並無新增項目,因此民眾申換護照所繳交的個人資料均與以往相同。

(二)新版護照內頁設計以「臺台灣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為底色圖案主題,搭配臺灣生態「寬尾鳳蝶」,有別於現行護照的「黑面琵鷺」。
(三)護照頁數由48頁增為52頁,便利經常出國的民眾。

來源:晶片護照與現行護照有何不同?

e-passport-640x550
來看看晶片護照長這樣

 

開始申請前,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免簽計畫,AIT 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個網頁問答方式幫助旅客釐清一下身份以及資格等問題!

請點我『台灣公民免簽小幫手

 

所有符合資格,希望根據 Visa Waiver Program 赴美之國際遊客均須申請該許可。

您是誰?

  • 您是Visa Waiver Program 國家之公民或國民。
  • 您目前未持有訪客簽證。
  • 您的出遊未超過或少於 90 日。
  • 您打算赴美經商或旅遊。
  • 您想為一人或兩人及更多人以上團體申請新的授權許可。

您需要什麼?

  • 由Visa Waiver Program 國家頒發的有效護照
  • 使用有效的信用卡(萬事達卡、威士卡、美國運通卡、及美國發現卡(Discover) (JCB、大來卡)支付每筆申請費用美金 $14 元。
  • 您的聯絡資料。
  • 您最近的就業資料,如適用。

 

詳細 Step by Step 我就不贅述…反正網站都有 中文/英文;但是切記所有資料要填寫英文

  1. 個人身分證號碼與國家證件號碼我是都填寫身份證字號,當然國家證件號碼你也可以填 UNKNOWN。
  2. 美國聯絡人可以填寫飯店 OR UNKNOWN,我是填寫預定好的飯店聯絡方式。

 

最後再三核對資料 + 付上 14 USD 大洋後…

旅途愉快。歡迎來

搞定,存檔打完收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