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紀錄》德國福森 Old Kings Fuessen Design Hostel (近天鵝堡)

《住宿紀錄》德國福森 Old Kings Fuessen Design Hostel (近天鵝堡)

美麗的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是許多人對德國南部小鎮福森 (菲森、Füssen) 的第一印象,從慕尼黑來這兩天一夜輕旅行是不錯的選擇!而福森也有許多小旅館、民宿供大家選擇,在這邊我選上一個有著烏龜圖案(這是有故事的!)的…老國王菲森設計青年旅館 Old Kings Fuessen Design Hostel

正門,招牌老烏龜

老國王提供一般大家熟悉的多人房(6-8人)、提供需要更多隱私空間的雙人房但是衛浴設備都是共用的,所以早上起床會有金髮帥哥在你旁邊跟你一起刷牙?(男女衛浴分層隔離)

 

房間有一幅國王的畫,還有漂亮的吊燈

行程上面的安排,如果是從慕尼黑來福森玩兩天一夜還要折返的話,我建議可以把大件行李先寄在慕尼黑的飯店只需要輕裝南下福森。要不然帶著大行李到處趴趴走說實在滿累的…

但是東西要帶齊喔,像是晚上本來想吃泡麵結果放在慕尼黑啦!>”<

 

床,超薄的枕頭 (不過睡起來也沒不舒服的感覺)

其實房間一點都不是重點 XDDDDDDD 一樓有客廳廚房但是要清理乾淨,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都用自己熟悉的語言幫老闆標註。我如果沒記錯的話….中文有人寫什麼…你不弄乾淨媽媽會生氣之類的,十分有趣。

你可以在一樓櫃台跟來打工換宿的員工詢問附近有什麼好玩的或是打打屁(不過也不要一直黏著別人,人家也要休息啊 <– 我是在旁邊看有些亞洲女生一直黏著帥哥,帥哥看起來滿累的啦哈哈哈哈哈)

 

被我們堆滿雜物的桌子

秉持著開放的心情,隨口問了一下櫃台的 Christoph 看晚上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可以推薦一下,他很熱心地告訴我附近景點如果用走路大概需要多少時間、然後有什麼東西可以看,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時候已經不早了所以後來就附近走走。

不過呢!他手寫了一到菜名給我跟我說去餐廳可以點這道,說是非常有德國南邊巴伐利亞(拜仁、拜耳、拜恩) 的傳統料理…那張紙我現在找不到 Q__Q 有人知道是哪一道菜嗎?

番外篇,晚上來鎮上這間餐廳用餐

在路上閒晃看到這家門口有擺刑具鐵甲武士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擺明就是觀光客餐廳?),就走進去啦!坐下之後依照剛剛 Chris 的推薦菜名在目錄上找呀~~~找呀~~~都找不到,最後先看好其他要點的然後請服務生來點餐。結果菜名一拿出來給他看他立馬說這個有!我想說那看一下價錢,請她告訴我這道菜在目錄上哪邊…結果他說菜單上沒有 What the ?

 

顯然我們要點的是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料理阿

結果這道菜出乎意料比 Menu 上面的都還便宜,原本還想說這個道地料理會不會比較貴咧!顯然是想太多了,觀光客餐廳可能不希望大家都點便宜的吃 (他角色是不是有點像是台灣的雞肉飯?)

就是這道傳統料理好好吃喔,尤其是那兩顆黃色的….球?
最後還是不免俗地合照一張 (Christoph and Zack)

Chris 是在西門子上班的人資(感覺應該滿適合的看過各種形形色色)喔!這間旅社是他跟其他朋友一起合資經營的。他告訴我他們一群愛旅遊的朋友總共拜訪了 7x 幾個國家 (我有跟他確認是 17 還是 7x…),簡直就是環遊世界了嘛!不過他沒有來過台灣有點失望,愛旅遊的他先前也在日本打工換宿一陣子,主要是教滑雪 (台灣人應該可以教….cost down)。在玩遍世界各地之後經營這間老國王也是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機會認識從世界各地來的朋友 (像是他沒來過台灣,但是身為台灣人的我在德國與他相會就好像他來過台灣一樣!?總之就是這樣的一個概念)

這次來其實是很湊巧遇到他(創辦人之一),因為年紀漸長總是需要穩定的工作、家庭,不能像以前一樣想去哪玩就去哪玩(我覺得可能是沒地方玩了)。所以平常他是不會待在福森的(在慕尼黑上班),而是雇用來自世界各地打工換宿的朋友(櫃台處理一些住宿、聯繫清潔公司之類的問題)。所以如果想住在美麗的天鵝堡山腳下這也是一個方法喔!

 

留言板 (那個國旗不要太計較…有點難畫 囧! sorry!)

住飯店能享受到高檔服務、Airbnb 可以讓你更接近在地人、青年旅舍則可以讓你認識相同來自遠方的朋友。看完是不是有些心動了呢?拿起你的行囊出發吧!

差點忘了說,烏龜圖案的含意是揹著龜殼到處走,就好像自己隨時都能在地球上某個角落獲得回到家一樣溫馨感!而這正是老國王想帶給各位旅人的感覺。是不是很有趣呢?

這邊有更多相片 (官方自己放上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