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drive 對決 CASA Hub A01 (搭配 MacBook Pro 2017 測試)

Hyperdrive 對決 CASA Hub A01 (搭配 MacBook Pro 2017 測試)

剛買 MacBook Pro 2017,第一個問題:啊…Type-C 轉接器要買哪一個啊!?一直耳聞好像有 Wi-Fi 干擾問題(USB x 2.4 GHz 部分)?Type-C Hub 查了一夏主要有兩款滿紅都支援 HDMI / SD / USB 功能的 Hub:

  1. ADAM elements 亞果元素 CASA Hub A01 (Made in Taiwan)
  2. Kickstarter 上超紅的集資商品 Hyperdrive (Made in China)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這兩款 Type C Hub 有什麼功能吧!

 

先看一下基本配置:(我把差異的項目畫上紅色)

CASA Hub A01

  • USB3.1 Type-A Female x 2
  • USB3.1 Type-C Female x 1 (PD charger only)
  • HDMI Std.A x 1
  • RJ45 with LED x 1
  • SD Memory Card x 1
  • HDMI Max. 4K x 2K @ 30Hz
  • 保固三年

Hyperdrive

  • HDMI supporting 1080p@60Hz, 4K@30Hz
  • Thunderbolt 3 supporting video up to 5K@60Hz or 2x4K@60Hz, 40Gb/s data and max 100W full speed power delivery pass through charging
  • USB-C data (5Gb/s)
  • SD (UHS-I 104MB/s)
  • micro SD (UHS-I 104MB/s)
  • 2 x USB 3.1 Gen 1 (5Gb/s)
  • 如找台灣代理商保固一年,國外購入保固看人品?

 

可以看一下機構的大小差異,Hyperdrive 基本上厚度跟 MacBook Pro 依樣薄(因為少了 RJ45 吧!?)。包裝質感方面,

亞果 Casa A01 附的是一個類似絨布袋的玩意;而 Hyperdrive 是附一個皮套,質感略勝。

 

Hyperdrive 插上之後側面的 LED 燈會亮起,而亞果 CASA Hub A01 則無此設計。

 

這次使用這張 SanDisk Extreme Pro 64 GB 這張 Micro SD 卡看看讀寫速度如何

 

Hypberdrive 有 Micro SD 卡槽,十分的方便!尤其是現在手機、運動相機、空拍機等等裝置幾乎都是使用 Micro SD 卡,外出的時候就不怕忘記帶小卡轉大卡的配件。

 

亞果的話,則需要加上一個 USB 讀卡機才有辦法讀小卡(或是你拿 Micro SD 卡送的轉卡也可以)

 

下面就分享一些讀寫速度測試數據:

上面這張是亞果搭配 Micro SD + 轉卡

 

這張是亞果搭配創建讀卡機

 

再來就是 Hyperdrive 直接使用 Micro SD 卡槽實測

 

再來就是 Hyperdrive 直接使用 Micro SD + 轉卡 SD 槽實測

Wi-Fi 干擾問題

目前兩款沒遇到耶…

測試方式是:MacBook Pro 2017 touch bar + USB 3.0 隨身碟+2.4 GHz ASUS AP,還滿穩定的連線沒有斷。

不知道遇到問題的是什麼樣的情境?我可以來測測!

 

結論

  1. 價格方面亞果在各項產品的建議售價都明顯偏高,如果要下手建議要找建議售價的 8-9 折的價格比較合理。
  2. Hyperdrive 在台灣要購買相對麻煩,前幾天上淘寶跟中國代理商聊一下他跟我說台灣這邊代理有點問題!?我也搞不清楚…總之他就說台灣保固比較沒辦法處理什麼什麼的…真的假的啊!?(如果代理商有看到這篇歡迎打臉澄清)
  3. 規格上 Hyperdrive 基本上完勝 雅果 CASA hub A01,這邊要釐清一點是 Hyperdrive 是 Thunderbolt 3 Hub 而 CASA hub A01 是 USB 3.1 hub。不要被接頭一樣給混淆啦~
  4. 1080p 60hz 有這個需求的請選擇 Hyperdrive

 

一開始滿看好 ADAM elements 各項配件售價不菲情況下能有較好的表現,原本期待是一間台灣後起之秀可以跟 moshi 並駕齊驅、一樣高品質的配件品牌甚至做得比原廠還好。不過經過這次比較後,有點小失望…望向亞果官方 FB,有些評價感覺真的不是很 OK,希望能再加油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