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行》 豫園 城隍廟

《2011上海行》 豫園 城隍廟

豫園,幾乎每次來上海玩都會來這裡= =”,這次應該算第三次了吧!

豫園座落於上海黃浦區,是明朝時期的私人花園。它建於1559年,充分體現了中國古典園林的建築與設計風格。如今,它已經成為到上海觀光的國內外遊客常去的遊覽勝地。園內有1853年小刀會起義的指揮所點春堂。
豫園於1961年開始對公眾開放,1982年被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園內有江南三大名石的玉玲瓏。園側亦有城隍廟及商店街等遊客景點,附近有多家著名食店,包括以小籠包著名的南翔饅頭店、綠波廊及上海老飯店(餐廳和住宿)。

老廟黃金
每次來其實也只知道吃吃喝喝,把這邊當巨大的美食街+雜貨街
外國朋友來此可以邊看林園建築,又可以邊進到小舖子裡殺價買古玩、雜貨、明信片,等等~

一條街兩旁都有很多小舖子

這裡也有星巴克!但是沒有很融入的感覺呀~好歹寫個”星巴克”
旁邊有個城隍廟
上海城隍廟,道教正一道在上海的最主要的道觀。
老城隍廟位於黃浦區南部,臨近豫園。明朝永樂年間由原金山神廟改建而成。城隍廟內供奉有三位城隍,分別是霍光、秦裕伯和陳化成。清朝道光年間,老城隍廟達到全盛,佔地面積達到約50畝。民國時期,廟宇屢遭火災,民國15年(1926年)重建了大殿。文化大革命期間,老城隍廟受到衝擊,廟宇被挪作他用。1994年,老城隍廟被修復,重新成為道觀。目前,老城隍廟包括霍光殿、甲子殿、財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等殿堂,總面積約一千餘平方米。

香花券,一張好像20~30 RMB…
既然都來了只好進去聞香、朝拜、拜拜~

香花券
擺在門口上面的大算盤
美麗的宮燈
結果今天花最多錢的地方是H&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