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攻略》行前規劃 (自駕遊)

《優勝美地攻略》行前規劃 (自駕遊)

pexels-photo-28162優勝美地這個名字一直是個模糊的概念…

直到 2014 年被用來命名 Apple 電腦作業系統 OS X Yosemite 推出,看到那美麗的桌布才去 Google 了一下…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英語:Yosemite National Park、英語發音:/joʊˈsɛmɨti/ yoh-sem-it-ee)是美國加州中東部橫跨圖奧勒米郡、馬里波薩郡和馬德拉郡東部部分地區的國家公園。

該公園占地747,956英畝(1,168.681平方英里;302,687公頃;3,026.87平方公里)並延伸到了橫跨內華達山脈西坡。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每年大約有三百八十多萬遊客:大部分人在七平方英里(約合十八平方公里)的優勝美地山谷逗留

1984年,優勝美地被選定為世界遺產,其壯觀的花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紅杉林和生物多樣性為國際所公認。

來源:Wikipedia

 

可以看到上面已經提到「大部分人在七平方英里(約合十八平方公里)的優勝美地山谷逗留」,我們可以看一下地圖上這個部分:

yosemite-falls-821701

查了資料後發現不得了!…旺季的時候這邊人多到爆炸!即使國家公園這麼大,大家都聚在優勝美地山谷所以塞車是見怪不怪!當然,園方也知道這個情況在歐美國家幾乎都是使用者付費概念情況的地方,居然有免費的接駁巴士 haha 實在是很難得啊~

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公共交通運輸介紹,主要我想大家比較關注的會是下面這兩個重要區域

  • 優勝美地山谷 Yosemite Valley (free shuttle service around eastern Yosemite Valley; view map [350 kb PDF])
  • 冰河點(可以居高臨下瞭望優勝美地山谷) Glacier Point (late May/June through October via fee-based tour)

基本上沒有開車來玩,也可以利用上述交通工具玩得很開心。這邊查克打算要開車自駕遊,所以只會考慮將汽車停在靠近 CA-120 出口的停車場(擔心離開的時候塞車)、然後再搭乘 優勝美地山谷 Free Shuttle Bus 遨遊山谷。

冰河點如果沒有車子只能參加付費導覽行程,請點選上面 fee-based tour 提早去官方網站預約,價格大約 $41 。(不過我沒參加也不打算參加,還有請自行查詢評價)

 

掌握了基本概念後,來點名一下優勝美地中有哪些芭樂非去不可的景點:

自己拿這些關鍵字餵狗 (Google) 資料很多!

  • Glacier Point
  • Tunnel View
  • El Capitan Meadow
  • Sentinel Meadow
  • Lower Yosemite Fall
  • Mirror Lake

 

接下來就等著出發囉!…(其實是想趕快寫實地考察心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