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奧地利》愛在黎明破曉時 維也納場景攻略

《2013 奧地利》愛在黎明破曉時 維也納場景攻略

Photo: Columbia Pictures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1995 年(距離現在也將近 20 年了…好恐怖)的經典愛情片《愛在黎明破曉時》(居然有人翻譯叫做情留半邊天,囧!)正當我閒閒沒事搜尋維也納資料的時候意外發現了這部經典好片(要不然1995年我還念小學…)

就讓我們前往維也納一探究竟唄!

這次總共造訪的場景有:

  • 綠色的鐵橋
  • 二手唱片行 ALT & NEU
  • 普特拉遊樂園─百年歷史的摩天輪
  • 夜晚在河邊的詩人
  • 看吉普賽女郎手相的咖啡館
  • Ring! Ring! Sperl 咖啡店

綠色鐵橋

遠遠的就看到綠色鐵橋

 

跟電影裡面一樣耶,底下有電車經過

 

拍一張地鐵經過的動態感

 

哈,就是這裡遇到一群話劇社的怪人

在電影中,Celine跟Jess剛從維也納西站一起下車時直接轉到的第一個點,遇到了幾個演話劇的人!事實上這個點離維也納西站其實還有點距離的…。然後這座橋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地板也從木頭地板變成柏油路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真的要早點來啊~~~~(要不然哪天被都更了)

二手唱片行 ALT & NEU

還記得兩人害羞在試聽間的場景嗎?

 

我在看哪裡…..

其實試聽間是當初為了拍攝電影才臨時搭建的,所以唱片行裡面是沒有的喔!這家唱片還到現在都還有在營業而且老闆人很親切,我在裡面隨手買了一張二手 CD 他還算我特價,哈哈!結帳後還熱情地邀請我在現場用他們的音響試聽呢!(說也奇怪,我老是覺得外國人總是結帳後特別熱情?跟台灣好像相反)

普特拉遊樂園(The Vienna Prater)─百年歷史的摩天輪

這摩天輪歷史十分悠久阿

 

不過看起來怎麼跟我認識的摩天輪不太像

 

從頂點看維也納市區,遠方是聖史蒂芬大教堂

 

俯瞰整個遊樂園

這裡以前似乎是皇帝的狩獵場,而後才開發為人民的遊樂園,是維也納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其實我有點同情維也納人,這裡面的設施大概是 20 年前的那種很像電影裡面恐怖片會出現的場景!超級像!Anyway…也絲毫不減這個摩天輪的浪漫情懷…。別忘了,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初吻就在這裡。

夜晚在河邊的詩人

記得那首 “奶昔” 的詩嗎?

沒錯就是這裡,怎麼維也納連流浪詩人的這麼帥啊?電影裡面兩人出了一題「奶昔」請這位流浪詩人幫他們做一首詩,好像挺無言的…XD,重點在於等待過程兩人的對話吧我想…

看吉普賽女郎手相的咖啡館

兩人夜裡在路邊喝咖啡

 

遇到了吉普賽女郎來看手相

這一幕可以感受到當初 Jess 一直不以為意覺得那個吉普賽女郎在鬼扯? 哈哈,有趣的一幕。也透露出兩人的價值觀不同。(其實我還滿贊同 Jess 的想法,ㄎㄎ)

Ring! Ring! Sperl 咖啡店

怎麼每個角落都可以這麼漂亮…

男女主角在這邊大玩 Ring! Ring! 接電話遊戲,哈有點好笑有點蠢,重點是剛好我在學法文打招呼的講法剛好影片裡面有喔!Como sa va?

呼…一口氣介紹這麼多個點忽然又有點想去維也納了!當初會去維也納除了某人是學音樂的關係之外也是考量到機票價錢直飛等等因素,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分阿,自助旅遊就是這麼的隨興,想在那裡降落就在哪裡降落(雖然很多時候是為了要省錢或是省時間),但這也是他可貴之處;要不然我也不會知道維也納是如此的美麗,搭配著經典愛情故事電影、遊覽整個城市只能說…………..等你來體會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