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隱於市區的藝術聚落

《台北公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隱於市區的藝術聚落

前一陣子很忙,整天都是回家休息或工作然後睡覺。終於有空閒時間讓我出來走走了!這站到達:台北市公館旁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今天就讓我們帶著放鬆的心情,在喧鬧嘈雜的都市中探索這個角落吧!


 位於汀洲路三段的寶藏巖聚落於2004年由台北市文化局正式登錄為台北市第一處聚落型態之「歷史聚落」。歷經2006「台北藏寶」計畫及2007~2009研究階段,本團隊於2010正式進駐營運。寶藏巖聚落的地景特殊性,刻畫出巷弄蜿蜒、階梯緩坡起落、沿著山城構築錯落的風貌。多元的移民族群以漸進的自立營造模式,有機演繹出與地景山勢共構的聚落特質。在既有居民環山簇居之外,活化保存的政策同時引入「藝術駐地」與「青年會所」創意,希冀「寶藏家園」、「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及「國際青年會所」三大計劃,能以「共生」精神,創造聚落美好未來。
來源:http://www.artistvillage.org/thav/Village/About

公館停車場

沿著東南亞戲院後面往基隆路走,會看到一個小上坡右轉,進來就會看到這個公有停車場。

車子停外面,或是搭乘交通運輸工具 

塗鴉

寶藏巖

寶藏巖本址位於台灣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3段臨虎空山北麓(標高80公尺)與新店溪旁的一處佛教山寺,是現行台北市定古蹟。

該地除了擁有俗稱觀音亭的寶藏巖寺市定古蹟之外,另該廟附近涵蓋的違章建築所形成的歷史聚落,亦現行台北市定歷史建築,名稱為寶藏巖歷史聚落。而該歷史建築所引申的廣義地理名詞,則指依山而造的違建集合而成的小鄰里社區。該社區地處福和橋以及自來水園區(公館淨水廠)之間,行政區屬中正區水源里。

寶藏巖雖然不大,總面積只有3.97公頃。但擁有傍水山坡、漳泉廟宇與戰後違建眷村等等的人文特殊景觀,再加上其緊鄰由福和橋、基隆路高架橋和水源快速道路交織而成的匝道,形成古今相照的意象。1997年6月後,受到部分台灣學者及民眾的普遍注意。經過整建與媒體報導,2006年,《紐約時報》將寶藏巖納入台北最具特色的景點之一,與當時全世界最高樓,台北101大樓齊名。
來源:Wikipedia

香爐
國旗

一進來入口警衛亭旁邊就有一戶住家,門口插著小國旗~

門口放國旗
各式藝術工作室 

集中滿滿的信箱,要不然郵差可能會送信送到想哭。還有每個駐點工作室的位置跟簡介。

很一般的信箱 

心房 

顯然是還有原始住民,我們要輕聲細語不要打擾他們
從裡面往入口看
蚊子有點多!注意防蚊!
一群上班族在說主管壞話好話
爸爸不買玩具給我,揍他。
小小世界
一家咖啡廳門口的電錶裝飾,很有意思 

就隱身在每天會經過的高架旁
這是誰家被拆了?
不知道為何有一張椅子在此
住家
暗黑破壞神的小雲朵 (誤
這是啥呢?

滿好玩的,走走停停拍拍照!肚子餓旁邊又有公館可以吃吃逛逛~有空不妨來這裡走走郊遊吧!

參訪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為防日曬、蚊咬、口乾,請記得隨身準備相關配備和飲水喔!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地址: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 (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364-5313
官方網站:http://www.artistvillage.org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查克的吃喝玩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