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經心得文》S.【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J. J.亞伯拉罕、道格‧道斯特

《不正經心得文》S.【中文版全球獨家收藏盒】J. J.亞伯拉罕、道格‧道斯特

接續上一篇Zack撰寫的S.開箱文,其實在拍照的當下就立刻搶過來預約當頭號讀者。本篇既然是不正經心得文,便沒有太多著墨在「誰是石察卡?」(其實我壓根不在意石察卡是誰…),隨興寫寫。

↓↓↓↓↓↓↓↓  以下無暴雷  ↓↓↓↓↓↓↓↓


閱讀順序

開箱文中提及網路上討論的幾種閱讀方式,如下所列:

1. 先看完內容→手寫字→配件 [討論] S. 的閱讀順序

2. 全部直接一起看

3. Re: [討論] S. 的閱讀順序

  • 原文 + 鉛筆筆記
  • 一個章節結束後回頭看黑色/藍色的筆記以及附件
  • 看完整本書後重頭讀橙色/綠色的筆記與附件
  • 最後紫/紅筆記;然後黑/褐色筆記

基於原文─希修斯之船(Ship of Theseus)本身需要花點時間咀嚼,因此我第一次看此書的閱讀方式稍加修改如下:

  • 希修斯之船原文+註解 (完全忽略任何手寫字及附件→這很難!我懂…)
  • 一個章節結束後回頭看鉛筆筆記、黑色/藍色的筆記以及附件
    (順便把附件依照頁碼放進書中)
  • 看完整本書後重頭讀橙色/綠色的筆記與附件
  • 看完後重頭讀紫色/紅色筆記 (自行選擇是否閱讀附件)
  • 看完後重頭讀黑色/褐色筆記 (自行選擇是否閱讀附件)
一開始閱讀速度會比較慢,等到對於希修斯之船的劇情大致理解後,最後面速度飛快只想看完結局。
↓↓↓↓↓↓↓↓  以下資料及心得有雷雷~ ↓↓↓↓↓↓↓↓































官方資料及討論區

如果各位讀者跟我一樣遊手好閒看完書後急於解答心中的問號,或是想跟其他讀者討論的話,以下幾個網站作為參考。
以上非常多資料任君挑選,看得都暈了…

隨興雜談

看完全文後,我冒出的第一個想法是「S.是在講述愛情嗎?」如果珍在此,她或許會回答「這就是愛情」吧(在S.中艾瑞克與珍也曾針對希修斯之船的主題做過討論)。相較於希修斯之船與石察卡,我對艾瑞克與珍兩人更感興趣,好奇他們的發展。對於「誰是石察卡/S./新S./…?」這些問題反倒沒那麼興致勃勃,但卻有點懸念。Reddit討論區中,有兩位位網友的評論讓我很有共鳴,節錄如下(→原討論串連結)
tsi0n :
I think it’s a choice. That the book can end after you read it or you can try to chase the shadows and figure out what is going on
Crazygoingslowlyami:
You can enjoy the story of two people meeting in odd circumstances and ending up in love, following their passion together, you can enjoy the story if a man who washed ashore with no memory, and finished out his days with a purpose and a discovery that who he was isn’t really as important as who he chooses to be, or you can enjoy the mystery of one or ten people who may or may not be the author and may or may not belong to an organization. You can decide that who he was shouldn’t matter, because what he did was brilliant (in terms of the writing, the air of mystery and I’m sure the monetary windfall caused by sheer intrigue and obsession! For the sake of the conversation assuming he was a real person). Or you can take the mystery and fall down one of the many rabbit holes hoping someday they give us an answer.
此時此刻,我選擇停留在艾瑞克與珍的交流中。或許等哪一天會開始發作探索S.、探索史察卡,還有那一堆數不盡的謎團…
總而言之,光是看到希修斯之船的字裡行間及空白處被滿滿寫上兩人的筆記,頓時有種感嘆─這就是紙本書啊……誰來推薦看下一本?我等不及再次跟書裡人物約會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