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屋秘境》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 Peacock Bistro 藏身於迪化街內的文青日常

《街屋秘境》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 Peacock Bistro 藏身於迪化街內的文青日常

image

悠哉的下午,漫步在台北以前繁華的迪化老街~路上漫步著日本人、韓國人、香港人…彷彿漫步在繁忙的古代街道上…叭叭!!!刺耳的喇叭聲把我拉回了現實,走著走著看著路邊賣布的、文青的、乾貨的商店忽然看到一家滿有味道的糕點店…

走近一看叫做「鹹花生 Salt Peanuts」進去裡面逛了一下,再往裡面推一扇門…

走進傳統三進街屋的~二進

就看到今天到訪的「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啦~

image

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由兩位熱愛料理、藝術和音樂的女孩,創立於2003年。致力推廣台灣好食材,用心創作料理,創造美食的聚會所與輕鬆分享的用餐時光。

來源:粉絲專頁

 

藏身在傳統狹長型的平房中,藏著這麼一家有味道的店!

 

image

孔雀 PEACOCK

集居的市街地價昂貴,同時為使街道顯得緊湊熱鬧,所以每戶店面相連,且寬度狹窄,空間向後發展是必然的趨勢。每棟街屋左右兩側為公壁,不能開窗,故通風及採光的問題就要靠天井或天窗來解決。雖然狹長的格局與橫縱雙向發展的合院不同,但在空間使用的觀念上仍不脫傳統的精神。

來源:看空間機能 – 台灣古蹟學習知識庫

喝下午茶長知識,原來街屋是這個意思!

image

 

滿有風格的吊扇、吊燈

有些位子有插頭,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假日人多的時候有用餐時間限制,下午茶時段低消一杯飲料。正餐時段低消 350 元 upup

吧台,還有整個氣氛還不錯~晚上也可以喝點進口啤酒、紅酒、白酒跟朋友來聊聊天順便去旁邊大稻埕騎騎腳踏車,感覺挺不賴的~!

 

image

瓜地馬拉咖啡

有免費 Wi-Fi、部分座位有插頭

粉絲頁連結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電話:02 2557 9629

營業時間:

Mon: 11:30 am – 11:00 pm

Wed-Sun: 11:30 am – 11:00 pm

可以接受刷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