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腳單車環島(?)》 Day 5 小琉球-枋寮 ~間奏~

《肉腳單車環島(?)》 Day 5 小琉球-枋寮 ~間奏~

Day 5 – 2014/05/24(六)

今天小琉球的天氣好到不能再好了,一早便滿懷期待繼續探索昨日尚未完成的支線。
本日目標:小琉球(環島之支線攻略)-交通船轟隆隆(下午離島)-東港渡船碼頭-台17-枋寮

套裝行程包含的早餐,昨日check in時便選擇好今天的餐點和飲料

享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先行辦理退宿,行李暫寄在老闆辦公室。因為我們今天打算去沙灘採浪,所以穿著拖鞋,把兩雙球鞋也一併放在民宿。

艷陽高照,ARX和小白不怕曬黑~

昨晚老闆一行人便是在草皮處談天說地

戶外曬衣場,謝謝老闆媽媽幫我們把衣服從室內移出來曬太陽

昨日潮間帶生態體驗穿著的溯溪鞋

這裡給掰拍照曬太陽很舒適
民宿自製的小琉球景點+美食地圖,還很貼心標註某些景點需收費

今天走隨心所欲風,四處晃晃觸發隱藏劇情

龍蝦洞就在民宿旁邊,昨日不知為何鬼打牆找不到~

龍蝦洞海景

日頭赤炎炎,沒什麼旅客玩水,反到在觀光碼頭附近有當地小朋友練習划槳,教練指示要用身體帶動船槳,而非用肩膀的力量。(在六月的安農溪泛舟行程中嚐試遵照教練指示,但…沒天分啊!用肩膀划槳果然一下就累了…)

沙灘我來囉~~~

中澳沙灘

海水真的透~清~涼~棒棒棒。心滿意足後該開始攻略本日重點行程~小琉球機場!

消防局 琉球分隊暨潛水中心~在外面偷窺都看不到裡面,不知有無養眼的壯丁…

機場我來囉,你等我!
週六的遊客明顯多出昨日數倍,在往機場爬坡的這段路途,有好幾個機車車隊呼嘯而過,彷彿聽到他們的心聲…這兩個肉腳是有沒有在前進啊!?

 機場到啦!

逆風高灰~~

自HIGH完後,一路溜回平地。沿路尋覓吃飯處,選定在瓦厝內後方的小店。

我點了一份感覺很殺的鬼頭刀炒飯~

台灣魚類資料庫簡介(摘錄)  為大洋性迴游魚類,常可發現成群於開放水域,但也偶而發現於沿岸水域。一般棲息於海洋表層,喜生活於陰影下,故常可發現成群聚集於流木或浮藻處的下面。日行性,性貪食,常追捕飛魚及沙丁類等迴游性表層魚類,有時會跳出水面捕食。
Wiki簡介(摘錄)  食用魚,肉白色,味較淡,主要以冷凍魚片外銷,可做成生魚片、魚丸、醃漬、或做成魚鬆。另外也是著名的游釣魚類。

鬼頭刀炒飯 $50
櫻花蝦炒飯 $50
海菜涼拌(小份) $50

小琉球許多家庭都有上圖這種用柴火燒的灶咖,時近端午,看到許多民家在炊肉粽。民宿老闆的媽媽說,在小琉球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自己包粽子,這很平常~不僅家裡吃,還要寄給在離島工作、念書的子女,所以更要提前準備。

繞進民宅巷弄,看到一戶人家在曬魚乾。莫非這就是鬼頭刀…!?

兩個野人玩了一上午,該回民宿整裝換鞋。
結果…天氣實在太熱啦,先躲在老闆的辦公室吹冷氣納涼。這時老闆拿出一鍋綠豆西米露招待,那我們就不客氣啦,連喝了好幾杯。(這兩個人要騙吃騙喝到什麼時候…)
老闆媽媽更是熱情地送兩顆粽子(已經炊好,細心的用塑膠袋和報紙包裹),要我們帶上路吃,真是太感動了…完全捨不得離開啊…

離情依依,再見海墘民宿…下次要來爬白燈塔和看綠蠵龜,再見…會再來叨擾的。

等待交通船靠岸…

回程一樣需另外支付單車運費 $50/台

這次有提前半小時吃暈船藥,不曉得是藥效發揮或是沉浸在小琉球的好滋味中,一路狀態良好回到東港。

靠岸~準備下船

為了明天開始進入東部做準備(都閑散好幾天了,還要準備啥?),今天的路線很簡單,從東港騎台17往南,終點即是枋寮,就定在此處落角。

屏東沿路有許多養殖場

行進中的拍拍~

行經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繞進去一探究竟。

往前走來到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入園要錢只好say goodbye從旁邊偷溜進去(乖孩子不要學)。

裡面傳來陣陣引擎聲,林志穎就是在這賽車的啦~
沒法看到裡面,於是趁早摸走離開。

返回台17,一路平坦無大卡車,愜意愜意~

行進中的拍拍~

台17終點到囉,也表示進入枋寮了。

今天住宿的地點是枋寮捷安特─達陣單車館的二樓,因為兩人套房客滿了,我們選擇的是背包客七人房,每床$300(如當天七人房僅入住一位則收費$500)。

背包客七人房有三組上下鋪和一張單人床

幸運的是今晚我們獨享七人房,各自挑喜歡的床鋪囉。
我只顧選擇順眼的紅色下鋪,沒料到只有牆邊才有插座!!Tim擺出一副要收充電費的表情,好…算你狠,我改用單人床旁的插座總行了吧。

很古意的浴室,浴缸用的磁磚跟以前小時記憶重疊了~

達陣單車館不僅有提供盥洗用具和紙毛巾,浴室還有洗面乳!

脫水機,free~
交誼廳有電視、電風扇、餐桌、飲水機、水杯、吹風機和撲克牌

吃晚餐時間又到啦…街上人潮不多,大部分都是當地居民。選擇一間家庭牛排館,環境乾淨、肉質不錯,意外的收穫。

牛排 $90

豬排 $80

 吃飽飽打包果汁回民宿~

西瓜牛奶$40、五穀薏仁牛奶$40,好喝!隔天再來買一次

處理完衣物,我們便開始討論之後的行程。考量屏東富岡到綠島航程約1hr,加上船班不穩定性較高,因此我提議取消綠島,著重在花東。
重新調整後,決定明天直奔池上當金城武看伯朗大道,之後便一路往花蓮騎。事後回想起來,應該要在台東多停留兩三天,不知當時為何腦袋撞到選擇直奔池上。沒關係…遺憾最美,希望相隨~下次直搗台東。

今天就由海墘民宿的愛心粽子畫下完美的句點。

除了料多味美外(記憶中有香菇、花生、蝦米、蛋黃、豬肉、魚肉!),還有滿滿的心意…

Day 5 – 2014/05/24(六)

騎乘路線
小琉球(環島之支線攻略:龍蝦洞-中澳沙灘-小琉球機場(直升機停機坪)-瓦厝內)-[民營交通船 航行約半小時]-東港渡船碼頭-台17-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賽車場)-枋寮

騎乘紀錄

里程 43.39
最大時速 31.4
平均時速 13.6
騎程時間 3:10:11
總里程 283.35

主要開銷
住宿 枋寮捷安特─達陣單車館二樓(背包客七人房) 每床$300*2=$600
民營船 單車運費 $50*2=$10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