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遺忘的角落》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 信義計畫區旁

《台北遺忘的角落》四四南村 信義公民會館 信義計畫區旁

久聞台北信義計畫區,眾高樓大廈旁有塊地,裡面有個眷村,名為:四四南村
這次藉由來東區逛街的機會,順道給他造訪了一下!彷彿時光被拉回數十年前的台灣
王偉忠所講的眷村故事彷彿就會在這眼前上演似的…..

從101走過來所看到的法輪大法

101靠近信義路的路口,一直都是大陸遊客上下遊覽車的好所在!也因此法輪功常常在這邊練
功,播放DVD。經過的時候著實有一種奇妙的感覺,練功的練功,好奇的大陸民眾大眼瞪小眼的目睹這一切的發生。彷彿陸客心中的OS:難道我們所居住的大陸政府真的是如此?

不管那麼多了!繼續沿著信義路五段走下去~往世貿方向,過個馬路就到囉!

101 有著一棵全世界最高的樹,似乎是由 TOYOTA 贊助

從101走路到四四南村大概5~10分鐘吧!

四四南村位於台北市三張犁,位置約為現今信義路五段、基隆路二段、松平路、莊敬路一帶,為國民政府遷台後所興建的眷村之一,村內居民全為聯勤第四十四兵工廠的廠工,因位於四四兵工廠之南,故名四四南村,當地居民多以「南村」稱呼之。
依據「四四南村國家古蹟促進聯盟」的調查,該村興建於民國37年,應為國民政府在台灣所建立的第一座眷村。現四四南村已拆除,部分房舍另改建為「信義公民會館」。
南村房舍與一般早期的眷村相同,主要以木材、竹籬、石灰及瓦片所建築而成,為一連棟式的平房,採「魚骨狀」的架構排列,共分甲字號、乙字號、丙字號三大建築群,甲字號位於莊敬路以西,乙字號位於莊敬路以東,丙字號則緊鄰乙字號東邊,並與信義國小相鄰。早期村內無自來水設施、亦無廁所,僅能藉由村內的公共廁所解決方便問題,且各戶空間均不到10坪、巷道狹窄,生活條件極為不佳,直至民國88年拆除時,多半仍維持50年前的模樣。
來源:Wikipedia

四四南村,眷村展示館
眷村跟旁邊的101形成強力的對比

裡頭展示著眷村的大小事



注意一下他的營業時間:每週二~週日 (9:00~16:00) 有一種圖書館的感覺

老眷村,特色就是間隔緊密。一家烤肉萬家香、沒考一百分被打大概也是全部人都知道了!

又再度拍了一張101 pk 眷村 照片
很多MODEL會來此外拍,婚紗也是

別有風味的眷村

我家廚房通你家廚房

綠色人的家

藍色人的家

LEE GUITAR,經過時不仿仔細聽聽美妙的吉他聲

大嬸想請小屁孩們吃竹筍炒肉絲啊~



上面這張照片堪稱經典中的經典!我居然有幸目睹一群小屁孩在眷村廣場跑來跑去,重點是旁邊還有生氣的大審拿著細細長長的竹條要打他們!這該不會是台北市政府聘請的臨時演員吧!

好丘,下回專文介紹 (寫好囉請點我)

枯樹、眷村、101

愛護鄉里。張君雅小妹妹你的泡麵好了!!!

以上,週休假日、或是下午沒事,這是一個不錯的遛達地點喔!

肚子餓請洽:《食記》好丘 四四南村中的好味道

四四南村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0號
電話:02-2723-7937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查克的吃喝玩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