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半日遊》2014 地景藝術節 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

《桃園半日遊》2014 地景藝術節 Taoyuan Land Art Festival

中秋節到啦!祝大家中秋節快樂…一年一度的地景藝術節又來了!今年請來各國藝術家(好像就台灣、中國、荷蘭這樣),帶給各位很多裝置藝術品!以及在地一些攤販(就是那種夜市的攤販台灣人的最愛)、還有一些團隊表演、文創攤販…

地景藝術節在哪呢…來看一下交通資訊!

接駁路線:

  • 桃園線:桃園火車站–會場
  • 中壢線:中壢火車站–高鐵桃園站–會場

候車地點:

  1. 桃園:統領百貨(桃園市中正路61號,於中華路側搭車)可搭火車至臺鐵桃園站後循指標步行抵達。
  2. 中壢:桃園客運中壢總站(中壢市中和路225號)可搭火車至臺鐵中壢站後循指標步行抵達。
  3. 高鐵桃園站(5號出口9號月台)

發車時間:

  • 平日9/4.5.9.10.11.12 08:30~20:00(每15分鐘一班)
  • 假日9/6.7.8.13.14 08:30-20:00(每10分鐘一班),將配合當天活動機動增班。
  • (9/7「空襲路跑日」於07:00發車)
  • (9/13 配合演唱會21:30收班)

資料來源:http://eit.tw/1D88g (開車資訊在裡面,不鼓勵大家開車我就不整理在此)

慵懶的月兔~

這邊一定要推薦大家搭高鐵去啊!台北到桃園高鐵行車時間只要大約 20 分鐘!對號座位置寬敞又舒適不用擠人擠人的自強號或區間車,對於有人群恐懼症的各位千金、少爺是非常值得的選擇!(票價 175/人,班次約 30 分鐘就有一班)

到了高鐵站後,前往五號出口(客運公車轉乘處),第九號月台就是地景藝術節特別安排的免費接駁車停靠位置!基本上假日 10 分鐘一班、平日 15 分鐘,非常方便而且高鐵站上車的民眾其實並不多,請多加利用…

廢棄的機堡,好有味道

月兔,我想基本上也沒什麼好多著墨的!哈哈,我反而對這次的黑貓中隊特別感興趣…

展覽中我想最特別的就是黑貓中隊的展區吧!什麼是黑貓中隊呢…?

黑貓中隊是1962年至1974年的冷戰時期,由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已遷台的中華民國政府合作,執行大陸偵照任務的「快刀計畫」,在台灣所設置的高空偵查隊,由美方提供飛機和技術支援,中華民國提供飛行員和後勤基地。在當時間諜衛星照相技術未成熟,低空偵照局限於沿海地區的背景之下,黑貓中隊負責協助美國深入偵照中國大陸地區。

黑貓中隊部隊駐紮在桃園空軍基地,對外以「空軍氣象偵查研究組」宣稱作掩護。其使用機種為飛行巡度七萬英尺的洛克希德U-2偵察機。在1961年元月初首架U2偵查機進駐、1961年4月開始執行任務,自1961年到1965年期間,共深入大陸三十餘架次。自1966年後深入大陸任務減少,多為沿海斜照相任務。終因美國和中共關係緩和,於1970年時已停止出任務,在1974年6月11日後正式中止計劃並撤退美方人員。

從1961年到1974年之間,黑貓中隊28位飛行員共完成220次高空偵查任務,只有17位隊員全身而退,一共折損12架U2偵查機和10位隊員。source: 黑貓中隊

裡面還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觀看下面影片 台灣啟示錄 – 黑貓中隊
(現場也有大螢幕在放這個節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ZFhJ3p7-U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v8OcIajY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lRHZx60YF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ygwEK5Xq8Y

後來 SHE 的 我愛你 MV 就是參考此故事拍出來的

有關黑貓中隊中的 U2 偵察機在 2001 年電影『驚爆十三天』有出現,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此部電影。

小小黑貓列隊

這是什麼意思,有軍武宅可以幫我解釋一下嗎?
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月餅少吃一點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